干饭人

我在光启市被揍得很惨

新上任的御厨大人

     突发脑洞,一发完

     花伊,字念卿,意外流落南塘的失忆人士(伊念卿:不知道这是哪?干脆就装个失忆好了),作为花家的养子与花奕一同长大。

      



        听闻近来新上任的御厨大人颇受承永帝的看中,如今在皇宫里挂了个名号更是有幸在宣京得到一处大宅邸,只不过可惜的是自从御厨大人受皇帝召见以来就很少亲自下厨了,往日好歹能够在空桑中一饱口福,现在……哎,只有空桑的学徒们为餐馆提供每日的饭菜,空桑是他还不是御厨之前所开的餐馆,八大菜系各个精通的老板引得宣京的老饕们纷纷前来拜访,之后便是老板被召见成为御厨之后的事了。

       “真有你说的那么神奇?”花奕面露疑惑的看着季元启拉着他的手前往空桑,据说这次正是这位空桑的老板难得亲手下厨,便邀着他一同去品尝美食。

     “当然,我有幸吃过一次老板做的菜,香的能把我舌头给咬下来”季元启说道“你只要吃一次就不会忘记了,空桑的位置一应难求,小爷好不容易才得了一个好位置”

     空桑今日的客人比往日更加冷清,许是老板下厨的消息传出去,便只有得了位置的人才进来免得惊扰了这位御厨大人,花奕走近一看便知道季元启所说的位置当真是个好位置:二楼靠近窗户的一个雅间,再一看好家伙来客竟然都是熟人, 不过想想也是,有能力得到位置的人也大多有所权势,看样子他还是托了季元启的福。

     “今天来的人好多啊”众人翘首以盼的主人公,空桑的主人此刻正趴在桌子上,作为勉强还算红火的新晋红人他这几天遇到的骚扰不尽其数,全部都是在暗示他选择对的位置站好,谢谢,我只是个厨师,只是想做饭而已,完全不想卷入到这些朝堂是是非非的争斗之中,现在宣京势力繁杂更是危险重重,现名为花伊的空桑少主思虑至此最后决定……还是做菜去吧。

     饭菜端上来后花奕从那熟悉的味道中一下子就分辨出来了这是花伊做的菜,自从三年前花伊随哥哥一同失踪后他就再也没见花伊了,只不过想要见到空桑的老板还是挺困难的,一顿饭结束后都没有见到老板一面。

     花伊一眼就看到了下面熟悉的身影,这不是他可爱的欧豆豆吗?怎么会在这里。花忱失踪后他就一直待在这里从事餐饮行业。


      空桑的老板,作为并非名门贵族走后门进入明雍的花伊躺在了自己的房间中,这是一间只他一个人住的单间,突然一声课铃把他从床上惊起,外出后才发现不止他一个人,伴随着司业的点名留下来的人越来越少,最后花伊也要离开了,他压根就没有报文司宥的课,黑榜第一谁敢报啊!

      花伊看了看天气又看了看留下来的花奕,从袖子里把青团的伞抽出来递给了花奕“我观天色不佳,之后恐怕会下雨,还是带上为妙”

      “多谢这位同砚”

      做完这事花伊便回房睡觉了。

    

     明雍中,乾门试炼除了花奕、桓媱、季元启外还有一人坐在其中,在季元启退出后那人举起了手“我也想退出”然后就被坚定有力的拒绝了。

     空桑的老板是走后门的进入明雍乾门,他想退出乾门主要是乾门没有教做饭的科目,花奕觉得花伊长的与记忆中的模样有所出入,于是在出门后追上了人。


     “失踪?我没有啊”花伊摊了摊手,最后把世子的手放在他的耳后:那里有一片薄薄的凸起,花伊此刻正戴着人皮面具“大哥说他有事要处理离开了,我就自己待在了宣京,我还给你们写过信呢”

       然而事实是花奕一封信也没收到,两人面面相觑“应该没有人会扣押信吧”

       自从来到这片花果山的世界后,花伊渐渐明白了规则,在他眼里每个人的身旁都有一朵五瓣的心之火,心之火的盛开代表着好感度的提升,而魂芯也可以从心之火中分裂出来,想要离开这片世界的方法也很简单:得到半数以上主要角色三瓣心之火的盛开或者一个角色心之火的彻底盛开,然而只要看看花伊这么多年都没离开就知道心之火有多难盛开了,甚至他只得到了一个十连的魂芯,而这十个中只有三个来自于主要角色。

     文司宥和玉泽看起来大大方方实际上半个心之火都不给你开!!!

     没错,这个世界的主要角色就是明雍F5还有一个隐藏角色,但花伊这么长时间都没搞明白隐藏角色是谁?反倒十连召唤了一次,不负众望的是保底珍,出来的分别是樱桃毕罗、青团、汤圆、鱼香肉丝和太极芋泥。

     他这手易容就是从鱼香肉丝那学来的。

      

     小剧场:

     花伊曾经因为不想给承永帝当御厨被关了牢房

     花伊:?!我虽然是把牢房当家看的,但我真的不想又坐一次牢房啊

     空桑少主的牢房评价

      宣京牢房        

       饭菜       C

       环境     B

        狱友    B

       综合评价      B ̄

     隐藏角色就是花奕哒

     

  

评论(3)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